網頁設計

  氣候危機很大原因是工業革命產生大量溫室氣體,造成了地球暖化升溫,若不阻止地球升溫超過工業革命前1.5 -2 ℃之內,地球很可能在2100年就不宜人類居住。全球氣候變遷已是不爭的事實,面臨極端氣候與環境災難的發生,不僅國際組織及政府致力於如何與環境共存,企業活動牽動著氣候環境的變化,更是應該參與其中。淨零、負碳排、碳中和、氣候中和等等,都是用來設定氣候行動的目標。

國際上有哪些碳足跡的盤查標準?

(1)英國PAS 2050標準(2011)
(2)日本TS Q 0010-產品碳足跡評估與標示之一般原則(2009)
(3)德國PCF盤查標準(2008)
(4)WRI/WBCSD發展之一Product  GHG  Protocal(2010)
(5)ISO/TS 14067(2013)
(6)台灣環保署碳足跡計算準則制度(2012)

哪些企業需要進行溫室氣體盤查?

  巴黎協定2020年正式實施,「2050 淨零碳排」已是全球共識,全球更著眼於2030達到中期減排目標。為達到這些期程目標,除了各國政府制定相關規範外,跨國企業更早已將減排放入企業的重點策略中,對於Scope 3的上下游廠商的溫室氣體盤查與減碳要求,在現階段更顯重要! 另外,我國金管會2022年3月3日正式啟動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」,主要要求上市櫃公司及鋼鐵、水泥業者於2027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,2029年前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之查證。不同階段所要求的公司規模可以參考金管會,也有許多公司已將上下游廠商的溫室氣體盤查納入企業計劃,提早布局。

執行溫室氣體/碳足跡盤查有甚麼好處?

  • 越多越多業者被其客戶要求提供產品碳足跡資訊。此資訊可能被客戶用來比較產品環保績效、標案基本規格、或成為客戶溫室氣體盤查資訊的一部分。
  • 分析產品之溫室氣體衝擊熱點,進而尋求改善機會。
  • 因應歐美提倡之碳邊境稅、碳關稅,了解其可能面臨之衝擊,預作準備。
  • 建立同業區隔、提升產品競爭力、增加民眾對品牌之認同感。

 我們能為您做甚麼?

  在政府與跨國企業提倡減碳、淨零碳排的趨勢下,該如何跟上世界的腳步? 若要達到減碳、碳中和、淨零碳排等目標,了解公司或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是必要的第一步! 我們提供溫室氣體的輔導,帶您進入減碳之路。

  • 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 ISO 14064輔導 
  • 碳足跡盤查ISO 14067